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1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纪委机关、组织部工作安排,2月15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52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河山主持。

支部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前,党支部书记陈河山认真安排部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主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的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河山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六个方面的要求,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党员逐一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按照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要求,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陈河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本次会议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更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成果。他强调,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党内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全体审计人员切实牢记审计宗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破解工作难题,党员同志要带头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政决策部署,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师生群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