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审计处、基建处联合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6月30日下午,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审计处与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教职工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焦裕禄纪念园,联合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我眼中的焦裕禄》,这部约70分钟的纪录片,真实再现了焦裕禄在兰考475天的战斗历程,以百姓视角讴歌了焦裕禄精神的平凡与高尚,给大家上了一堂身临其境的特殊党课。而后,大家参观了习主席两次到兰考居住过了房间,房间的简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直观感受了习主席的人民公仆情怀。

在焦裕禄纪念园,全体人员拜谒焦裕禄烈士墓,赵德营、时瑞刚代表大家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大家进入焦裕禄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事迹的介绍,仔细观看展厅内的图片和展品,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总结的十条工作方法、干部十不准等,加深了对焦裕禄精神“三股劲”、四种内涵、五个方面的理解,纷纷表示很受教育收获很大。“这是我第二次来焦裕禄纪念园,但来一次思想上触动一次,来一次心灵上净化一次,来一次境界上升华一次”,有着35年党龄的基建处老党员韩书云深有感触地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审计处与基建处首次联合开展,时间安排紧凑,活动仪式感强,取得预期圆满效果。审计处副处长王艳玲表示,“此次两个业务部门联合组织党日活动,不仅节约了资源成本,还通过两个支部的互学互鉴,加深了了解,浓厚了氛围,增进了团结,沟通了业务,特别务实,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