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07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审计单位负责人、被审计领导人员以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陈河山主持。

会议开始,韦胜军宣读了《河南大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并公布了本次委托经济责任审计中层正职领导人员名单。陈河山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并从审计对象和范围、审计依据等五个方面对审计工作方案做了说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李从国、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张建伟代表被审计单位做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坚决贯彻审计工作安排部署,全力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并以此次审计工作为契机,强化成果运用,全力推动本部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许绍康作动员讲话,从五个方面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领导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打消思想顾虑,正确对待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二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的建立和有效执行,引导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推动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经常化、规范化;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和沟通,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及时完整真实的提供审计所需材料,配合做好审计调查、问题确认和整改等环节的工作;四是强化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形成长效机制。要狠抓整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促进被审计单位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力争“审计一点,规范一片”。五是严格审计工作纪律,确保审计工作客观公正。审计结论涉及到对领导人员履职尽责的评价,必须实事求是,客观反映问题、准确评价干部。要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同时,共同努力,做好此次审计工作,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整体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