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审计署:今年上半年出台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细则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3-03-20 浏览次数:

 

            审计署:今年上半年出台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细则

    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署总经济师李勇库日前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将出台党政领导、国企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细则。

  李勇库指出,2010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两办《规定》,今年上半年将制定两办《规定》的实施细则,就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评价、责任界定、结果运用和组织实施等内容进行细化。

  李勇库表示,要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在不断扩大审计覆盖面的基础上,突出对重点部门和重点单位领导干部的审计,突出对重点事项和重点资金的审计,并将各地区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的情况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审计中,重点关注权力行使与责任落实,促进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依法行使权力,推动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干部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