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参观焦裕禄事迹展览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方向,4月10日下午,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的带领下,审计处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中信重工有限公司(原洛阳矿山机械厂)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C:\Users\windos10\Desktop\ffbd9649aea9d568304d2689bab3c36.jpg

1953年至1962年,焦裕禄同志曾在新中国“工业长子”洛阳矿山机械厂工作生活了九年。200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信重工时讲到:“焦裕禄精神孕育形成在洛矿,弘扬光大在兰考”。在中信重工公司办主任(党务工作部主任)任宏军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览馆、焦裕禄同志工作过的一金工车间、焦裕禄同志带领工友们成功研制的中国首台直径2.5米双筒提升机,以及中信重工部分先进装备及工艺流程。特别是在中信重工宣传部副部长、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07级校友王恩隆的讲解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焦裕禄同志在洛矿工作期间的光辉事迹,共同感悟了“艰苦创业、刻苦钻研、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科学求实、亲民爱民”的焦裕禄精神和他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让大家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焦裕禄同志总结的“三好”“四快”工作法,直到今天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说明: C:\Users\windos10\Desktop\fe205b2a02dad5afd898ce409d266a3.jpg

参观学习后,大家来到焦裕禄铜像前合影留念。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把焦裕禄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不忘初心使命,立志为党分忧,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展现“双一流”建设中的审计担当,用忠诚和实干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