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涓滴之力 定能汇聚成“千顷澄碧”——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观影《千顷澄碧的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3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3月12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全国小康题材重点献礼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影片讲述了2014年,年轻的证监会干部芦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这个一心想在学术中寻找中国农村出路的热血青年,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实现脱贫,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

看完影片,感受最深的是影片中透出的那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是片中人物以“涓滴之力”汇聚“千顷澄碧”的实干精神和豪情壮志。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新目标已经清晰,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认真学习“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并将之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学习之中,充分激发自身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涓滴之力”汇聚“千顷澄碧”的实干精神和豪情壮志,为学校“双一流”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