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3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8日下午3时,我校召开河南大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联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孙功奇,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总会计师韩守富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等八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与会,孙功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功奇首先介绍了这次联席会议召开的主要议题。一是关于省审计厅对双一流建设专项审计报告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二是第三批经济责任审计进展情况及审计过程中相关事项政策把握问题建议,三是工程项目审计情况汇报,四是审议学校绩效审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审计处处长赵德营对省审计厅2020年双一流建设情况专项审计报告征求意见情况和学校开展第三批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了建议。副处长王艳玲对2019年9月以来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副处长霍朋军就学校绩效审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制订背景、依据等相关情况做了说明。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会议重点研究了第三批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在政策上把握的问题事项,讨论和商议了学校绩效审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聆听大家发言后,孙功奇进行了会议总结,并提出审计工作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重在整改落实效果,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二是经济责任审计收尾阶段应提高后续工作效率,督促问题整改;三是注重审计结果的运用,相关情况应及时向学校党委汇报,如有问题线索向纪检监察部门移交。

这是我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召开的第三次会议,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工作制度化建设将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