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审计处党支部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3日下午,审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6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出席会议。审计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处长赵德营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审计处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审计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班子和成员在前期学习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相关准备工作。

       会上,处长赵德营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讲了自己短板、弱项,也讲了自身差距、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孙功奇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审计处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准备,查摆了缺点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的。

       他对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学习。作为领导干部,理论清醒是政治清醒的前提,要持续深入学习,用科学理念涵养初心;二是要持续检视。要以史为鉴,用党章、党规党纪经常对照,反省自问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持续整改。整改是消除存量,遏制增量,逐步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检视自己,及时整改;四是要持续加强班子建设,打造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他希望大家借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调动全处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赵德营代表班子成员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要更加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体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团结一心,认真谋划审计处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2月5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60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德营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开展前,支部认真落实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组织专题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在会上,支部书记赵德营首先代表支部做检视问题汇报并带头做个人检视问题发言,其他党员同志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最后,孙功奇做了总结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结束前,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