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审计进点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0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审计进点会

   

2019年5月8日,我校内部控制专项审计进点会在行政服务大厅三楼会议室召开。审计处、财务处两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受委托社会审计机构河南德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总会计师韩守富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马斌主持。

总会计师韩守富指出,对财务处内控建设进行专项审计,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需要。审计处对学校财务活动进行监督审计,把脉问诊,为学校经济活动保驾护航是职责所在。韩守富从审计、财务两单位工作职能、2018年学校出台的《河南大学内部控制审计实施办法》、以及如何落实办法等三个层面重点强调本次审计的重要性。韩总要求财务处要全力配合这次审计,积极协调沟通,抓住这次机遇,完善内控制度,促进学校财务工作规范运行。

审计处处长赵德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内部控制审计的实施情况,阐释了内部控制审计的概念、审计内容,以及通过对内控制度进行审查和评价,达到加强风险防控,规范内部管理的目的。赵德营宣读了本次审计工作组成员名单,强调了“四严禁”、“八不准”的审计工作纪律。

最后,财务处处长马斌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