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持续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31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高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2018年10月25日和10月30日,我校分别召开了审计整改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10月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召集审计处、基建处、总务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专题研究推进基建、修缮等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

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是正确核定新增资产价值,办理固定资产入账手续的依据。近年来我校工程项目多,竣工财务决算任务繁重,会议建议,成立由许绍康、孙功奇两位副校长牵头的工作组,专门研究协商解决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审计处负责协调,基建、总务和财务等部门积极参与,分类分批分期有序推进。会议对长期积压没有决算的项目,进行了原因分析,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议还研究了相关经费保障,以及与工程建设相关的超计划、超规模、建设手续缺失等问题,提出了通过校市平台等多种渠道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会议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建设工程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工作有组织、有计划的进行。

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由审计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欧亚学院、迈阿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计整改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同志与会。

会议肯定了我校十多年来中外合作办学取得的成绩,通报了中外合作办学协议中存在向中介分成学费问题的自查自纠上报及整改情况,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一致认为,为了保持我校合作办学的持续发展,应充分考虑违约的法律风险,会议确定,原有的协议可以履行到合作期满,新上或续签的项目中介机构不再参与学费分成。

会议结束之际,学校领导希望相关部门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各项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为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