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0年我省高校审计创新方式效果明显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1-01-11 浏览次数:

 

针对高校审计工作特点,省厅在今年高校审计工作中创新思路,充分整合审计资源,统一组织,统一方案,统一要求,确保了今年高校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是高校经济责任审计采取以省厅为主,市、县审计机关配合的方式实施。今年由焦作、新乡市局和部分县(市、区)局配合完成了对中原工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3所高校校(院)长经济责任审计,这种做法不但解决了省厅审计力量不足的问题,同时也锻炼了基层队伍,提高了市、县审计人员的审计能力和计算机应用水平。

二是高校财务收支审计采取授权市局审计方式实施。2010年授权平顶山、许昌市审计局负责完成了对平顶山城建学院和许昌学院2009年财务收支审计。审计实施中,省厅行政事业审计二处对授权项目进行积极协调和督导,及时解决了审计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授权审计,扩大了高校审计覆盖面。

三是根据省管高校实际情况和厅党组意见,将省广播电视大学、郑大体育学院的校(院)长经济责任审计分别交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和三处组织实施。这种组织方式不但圆满完成了组织部和监察厅委托的审计事项,同时也加强了行政事业审计各业务处的相互配合,为审计业务交流、促进审计水平的提高创造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