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审计署关于2013至2014年度内部审计科研课题招标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3-03-20 浏览次数:

 

               审计署关于2013至2014年度内部审计科研课题招标的通知
                       2013-03-07 16:31:2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审计局,中直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武警总部审计局,中央直属企、事业单位,南京审计学院:
     经审定,20132014年度审计署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内部审计科研课题共5项,现予以发布。课题及其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一、内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研究
本课题主要研究内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的目标和内容,内部审计质量控制方法,目前内部审计质量控制存在的主要问题、影响因素,如何建立科学合理的质量控制指标体系,加强内部审计质量控制的对策措施等,对内部审计质量控制的实践提供指导。
二、  内部审计从业资格研究
本课题主要通过分析我国相关领域的职业资格要求,借鉴国外内部审计准入资格的设置、发展和作用,论证我国建立内部审计从业资格制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从业资格的取得方式、管理模式和后续教育内容,为建立我国内部审计从业资格提供理论依据和实现路径。
三、计算机审计工作模式和方法研究
本课题主要系统归纳和梳理信息化环境下计算机审计思路,完善计算机审计工作模式和方法体系,探索电子数据审计、联网审计、信息系统审计等不同审计形式的运用,为积极推动信息化环境下内部审计的开展提供借鉴和指导。
四、境外企业内部审计问题研究
本课题主要研究我国境外企业的特点、境外企业的治理结构与经营风险,境外企业内部审计监督的制度设计与方式方法,探讨内部审计监督的重点与难点,提出相关的政策和建议,促进境外企业的健康发展。
五、上市公司内部审计运行机制及效果研究
本课题主要研究上市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法规制度制定和执行状况,分析上市公司内部审计的运行效果,探寻上市公司管理内部审计工作的路径,为企业科学、合理地组织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提供参考。
以上课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接受申报。凡符合《审计署关于印发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的通知》(审会发〔20093号)规定的申报条件者,可登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网站学术栏目(www.ciia.com.cn)下载并填写立项申请表,于2013430日前(以寄出邮戳为准)将申请表纸质件(110份)邮寄至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准则与学术部,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准则与学术部邮箱(sa.ciia@163.com)。发送电子邮件时请务必在主题栏标明“2013课题申报字样。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政编码:100086
           人:尤广辉
        联系电话:01082199847
                                        审计署
                                                                                                   201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