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5-06 浏览次数:

 

 

 


 

    2009年11月27日,省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副院长安士伟的带领下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根据河南教育厅豫教财 [2008]80号文件精神,对我校财务审计、基建、维修工程审计、物资采购审计、合同管理审计等工作和内部审计人员后续教育等进行了检查。审计工作汇报 会在新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副校长曹奎出席会议,审计处、监察处、财务处、基建处、总务处、后勤总公司、实验设备处等部门相关 负责人与会。

 

    梁晓夏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希望检查组多提 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对照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发挥审计保驾护航的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安世伟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观看了校情片《大学之道》后,曹奎汇报了我校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拓展领域、创新机制、不断提升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价值》为主题,从七个方面汇报了 我校审计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一)认真开展财务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二)不断加强工程项目审计,提高建设资金的使用效 益;(三)始终坚持物资采购比价审计,规范物资采购行为;(四)扎实进行专项审计,探索管理审计和效益审计方式;(五)逐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加强权力运 行监督制约;(六)深入推进合同管理审计,有效防范合同风险;(七)努力规范招标行为,从源头堵塞漏洞。从四个方面谈到了审计工作经验和做法:(一)领导 重视,保障有力,是扎实开展内审工作的基本前提;(二)制度完善,机制创新,是深入推动审计转型的关键环节;(三)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是全面履行审计职 能的有效途径;(四)内强素质,外重协调,是构建和谐审计环境的有力保证。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和审计处科级以上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检查组就财务审计、工程审计等进行了询问,审计处处长赵乃璞等汇报说明相关情况。检查组查阅了我校审计工作档案,并到审计处各科室进行了实地检查。

    27日下午,检查组组长安世伟向校党委、校行政反馈了检查意见,对我校审计工作好的做法和创新之处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