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育部要求加大2010年教育审计力度 保证专款专用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0-01-21 浏览次数:

 

教育部近日通知,要求做好2010年教育审计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专项资金审计。继续加强对“义务教育保障机制”、“985工程”、“211工程”、重大对外投资、合作办学、教育收费、科研经费等专项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情况的审计,保证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Xvg中国国家审计网

  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科学决策,推进依法治教,完善监督机制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通知指出,要继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建立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 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组织、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工作合力。加大在重大经济决策及效果、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及执行情况等方面的审计力度,促使领导干部行 使权力与履行经济责任紧密衔接。Xvg中国国家审计网

  基建项目是教育腐败的重灾区。通知强调,要深入开展基建项目全过程审计。切实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审计的意见》(教财 〔2007〕29号)要求,将事前审计、事中审计和事后审计相结合,将审计控制和审计评价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控制工程造价,提高基建项目投资效益,维护国 家和学校的利益。Xvg中国国家审计网

 

  2010年教育审计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令第17号);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进一步加大审计 力度;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量,推动教育审计工作深入发展。努力实现教育内部审计“为规范财务会计工作服务、为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服务、为教育改革 和发展服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