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审计处简介

审计处简介

河南大学审计处简介

河南大学审计处是河南大学内部重要职能部门。

历史沿革:

1988年10月,为加强我校审计工作,校长会议决定建立河南大学审计室,隶属财务处。张宣枝任审计室副主任;1990年10月,根据工作需要,经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成立河南大学监察审计处,与校纪委合署办公。张俊民兼任监察审计处处长。之后,监察审计处历任处长有林庆兆、吕晓如、刘文振、程明月等人;2007年3月,审计与监察职能分离,审计处独立设置,彭兴任审计处处长;2008年11月,赵乃璞任审计处处长;2018年7月,经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赵德营任审计处处长。

单位概况:

审计处设有财务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工程审计科、综合审计科等四个科室,主要负责全校财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工程审计、绩效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等业务。现有工作人员12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6名,中级职称2名,初级职称4名,处内90%以上人员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2018年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引导下,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依法审计、勤政高效,积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展现了较高的业务素质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在学校监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