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 政策法规 > 学校制度

学校制度

河南大学银行存款对账双签管理办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24 浏览次数:

河南大学银行存款对账双签管理办法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资金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豫教财[2018]165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学校银行对账单审签办法:

一、做好银行对账单的审签工作,是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提出的“银行存款对账双签制度是保证高校资金安全、强化经济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审计处和财务处应积极配合,相互协作,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二、财务处长对每月的银行对账单及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认真审核签字后,于第二个月的15号前将上一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及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交由审计处审签。

三、审计处接到财务处的银行对账单及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后,应派专人对大额资金进出款项进行认真的审核,并提出审核签字意见交回财务处,由财务处报主管校长审签。

四、审计处在审签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与财务处交换意见。确认为需要调整的,应及时调整;需要向主管校长请示的问题,应及时汇报,尽快解决。

五、审计处在审签中需要调阅的财务记账凭证和相关资料,财务处应及时提供。

六、本办法有关问题的解释,由审计处和财务处负责。

                         审计处        财务处

                           2019年4月11日